我沒想過“流產”這兩個字會出現在我的人生字典裡
Foo 先生說,也許是因為我比別人更勇敢,上天給我帶來這一次的考驗
 
----------------------------------------------
2.12 醫生確診了胎兒沒有胎心,安排了 10.12 入院觀察,11.12 動手術
不死心的去了專科診療所再次做檢查,依然是同樣的結果
哎,我這無緣的孩子啊
我為此哭了好久好久,這輩子從來沒流過那麼多眼淚
看著電影會哭,晚上臨睡前想著也會淚流滿面
胎死腹中,這感覺格外真實
 
7.12 Foo 先生帶我赴一場告別式,我去了林俊傑演唱會,我和ta 安靜地看完了我們一起的第一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唱會
而我,也無形中被療愈了
我想告訴ta,雖然ta只來了兩個月,但我真的好愛,好愛ta
 
10.12 我好不容易收拾心情入院了,被醫院告知手術室爆滿,要我明天再來
無端端又得了一天休假
 
11.12 終於又再次入院,第一次住院,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辦好入院手續,護士現實量體溫,血壓等,之後就讓我去換上病人服,然後就安排我去病床上躺
這一趟就是一天,好無聊
由於我去的是政府醫院,就只有一個ward 然後20-30張床排開來
形形色色的婦女老人小女孩三大種族都在一起,好不熱鬧
雖然說是政府醫院,還有定時派餐,一天5餐,其實還不錯
不過我吃不慣,還是讓Foo先生給我外帶好了
唯一要彈的大概就是床不好躺(小姐,你以為你是來度假?
整個病房裡大概是我最正常,因為我的下體沒有流血,所以基本上我跟常人沒什麼分別
坐坐躺躺了一天,好不容易等到傍晚,拖著懶懶的身子去簡單梳洗
共用的浴室還算蠻乾淨的,定時有阿姨打掃,環境真的沒有我們想像中糟糕
過了探訪時間,Foo先生也被趕回家,剩下我繼續在那兒無聊
躺著看小說,小說讀完了,睡意也來了,就想說眼睛閉一閉就可以趕快到隔天早上
誰知道病房裡的燈遲遲沒有關上
那燈管就在我頭上你可以自行想像
輾轉難眠。。。。。。。
然後又忍不住流淚
害喜的感覺還在,可是我的寶寶,已經不在了。。。。。
停。。。。不是難過的時候,老娘要睡覺啊!
到了約莫11時,忍不住問護士為什麼燈還不關上,她說因為有病人還需要餵藥,遲點就會關了
好不容易瞇了一下,卻被護士搖醒,她說要給我插針
我人生中第一次插針,插在手裡,痛在心裡
為什麼我插針是要流產而不是生產?
(又來。。。。。)
痛著痛著就麻了,麻了又睡著了
半夜想吃點東西,卻又懶得爬起來
手術前8小時要開始禁食,因為要打麻醉藥的關係
睡睡醒醒,然後燈又亮了
起床看下時間,凌晨5時
護士說要起床梳洗更衣,換上手術服
換好了手術服,護士就過來給我打點滴
過後昨晚值班的醫生來了,她問我準備好了嗎?我點頭
她過後就來給我塞藥,說是軟化子宮頸,好讓它開了才能動手術
由於我的床在正中央,沒有簾布,他們就用屏風遮掩,然後我就這樣被女醫生進行了所謂的內檢
試想想整個拳頭塞進你的下體然後不停在攪動,好像洗衣機在反轉(好像哪裡怪怪的)
那感覺就是痛。。。。。。!!
好了塞好了,老娘想睡會兒
不知道是不是藥力發作,我開始發冷,蓋被繼續睡,還是冷,好想把風扇給關了
實習醫生走過來關心,她問我發生什麼事了,我說我只是發冷,護士也測了,沒發燒
我心想,千萬別給我發燒啊,我不想手術再延遲了
藥力開始奏效,小腹開始有像經痛般的疼痛,可是比較輕微,還可以忍受那種,可是就是不太舒服
我就這樣從上午9時(正確來說是5時)一直睡睡醒醒到中午12時
政府醫院就是這樣,看病的人很多,要動手術的人也很多,要排隊,要等
好不容易又昏睡了(一整篇下來,我也要了)
Foo 先生終於來了,那個笨蛋,他去問我隔壁床的,問我幾時被推出來的
他以為我剛動完手術,還在昏迷中
我說,我還沒被推進去啦!他不會明年才來看我,吼!
等得有點不耐煩了,派他去問醫生什麼時候輪到我
同樣standard answer :等手術室打來
還好不是很久,手術室終於來電,要我準備“被推進去”
Foo先生timing很準嘛!
自己爬上床,然後手術室工作人員循例完成了checklist,我就被送離開病房了
Foo先生一路陪著,我的心也比較定一點
那場景,就好像劇集裡病人要被推進手術室,然後家屬在一旁憂心仲仲的陪同一樣
他說,OnCall36小時看多了,終於自己可以體會了。去你的!
人家已經很緊張了他還在那裡風涼話
說了這麼久,我人還沒到手術室。。。。。
由於是在另一座大廈裡,所以路途比較“遙遠”
間中就听見護士和醫護人員在聊天,說今天不知道“搬”了多少病人上手術台
好不容易到了,Foo先生被命令在外等候‘
而我,就要經過那長長的走廊,然後,手術室們打開
他們要我自己爬到另一張床上,然後等候醫生
醫生看起來好年輕,有點帥氣(這時候還有心情看帥哥)
他簡單自我介紹說今天是他為我動手術,然後就走了
進入手術室,真的和電影裡的一樣,上面的燈,設備等,哦對了,還有一個也還蠻不錯看的麻醉師
醫護人員要我再次自己爬到手術台(感覺好像自己去送。。。。choi!)
麻醉師問我要半身還是全身麻醉,我愣了一下
“半身麻醉你會怕?”廢話!
可是我看你的嘴形有點小,他觀察了又觀察,終於讓我躺下
這時候我就好像任人宰割。。。。
他給我打了支針
“這針會有點痛”我忍了下來,我只想要快點結束
之後他就開始給我吸氣,其實是麻醉藥,他騙我說是氧氣,要我慢慢吸入
過後發生什麼事,我已經不知道了。。。。
很沉穩的睡了一覺,然後我的寶寶也已經checkout了
恢復意識的時候我全身在發抖,應該是麻醉藥後遺症,隱隱約約聽到護士在問我怎麼了?
我說我冷,她們很貼心給我蓋上雙層被單
躺了約莫15分鐘,我整個喉嚨嘴唇乾到不行,要求喝水
她給我的嘴唇抹上水分,喉嚨還是很乾疼
之後就被推出手術室,然後工作人員把我搬到另一張床,準備回到病房
手術室的出口在另一邊,好在Foo先生沒有在入口傻傻等待,他追上來了
護士很幽默的問他:這病人你認識?
他也很幽默回答:是啊,我認得她,我太太(這位先生,我不是做整形手術好嗎?)
回到了病房,護士要我坐起來,她要為我更衣,換病服
我說我不行,她很大聲問我為什麼?
我說頭還有一點暈,她也不理我強行為我更衣(就是在告訴我不要耽誤老娘的工作的意思)
懷孕了脾氣還這麼衝,真是的。。。
我自行走回自己的床,自己爬上去
我上網爬過文章,說就是在政府醫院絕對要堅強,什麼都要自己來,看來是真的
躺了一會兒,實習醫生就叫我起身動一動不能一直躺著,我說,就讓我歇一歇,遲點就好了
終於醫生走了過來,問我情況怎樣,因為過後就要安排出院了
我說我可以,恨不得馬上回家!
無痛人流大概就是這樣,做完手術就感覺來了一次很長很久的月經
下體會有些流血,所以護士給了我護墊
我那笨蛋老公,我讓他為我弄上衛生棉,他說不會
是害羞吧,護墊穿不習慣,我還是穿上衛生棉比較有安全感
好不容易出院了,回到了自己家裡還是比較舒服
然後就開始了小月子生涯。。。。。
 
我沒有刻意禁食,可是我媽就比較緊張這個不行吃,那個不可以
她是主廚,我只好乖乖服從
我讓Foo先生給我買了大風艾洗澡,每天煲熱水沐浴更衣,因為有惡露,所以我堅持每天洗澡
洗頭的話就是三天一次,也是用大風艾
做月子還是要保持身體清爽衛生啊
 
今天已經是手術後的第11天了
傷口已經不疼了,心嘛,還需要一點時間
這個過程很短,但康復時期很長
感謝我那從天堂來人間走一趟的天使,是ta讓我變得更勇敢
如果說手術室我都有勇氣進去了,那接下來,我還有什麼好怕的?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我的第一個寶寶曾經坐著時空機從我的子宮穿梭然後回到天堂
是ta教會媽媽什麼叫作堅強
 
『眼淚終會昇華成燦爛 內心擁抱著 未知的問號
勇敢的走出 失落的泥沼 未來的日子你會活在我的生命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hel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