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2021_05_01_11_50_30-01.jpeg

 

我懷孕前的運動量,你們大概都略懂
高峰期就是每天都在運動!
這個大概要感謝MCO 1.0, 成就了我夢寐以求的馬甲線條 😳

备孕期間知道自己是多囊卵巢
所以工作再忙再累也至少每天爆汗10分鐘
好像已經習慣了這個節奏,生活了離不開運動

發現懷孕後也沒有想過要停下來
不過就會選擇做比較柔和的,比如說孕婦瑜伽
孕早期比較小心翼翼,畢竟有過流產經歷,我也不敢輕舉妄動
托臉書媽媽群的福,我認識了瑜伽老師Khim 
她剛好和物理治療師 Yi Jing 合作一個产前課
讓我對她即將開辦的产前瑜伽課有了興趣
就私聊她了解更多
那時候已經有了輕微腰痛問題
老師很溫柔很細心的糾正我之前做錯的瑜伽動作
於是我決定報名參加她的产前瑜伽課
一來,可以督促自己,避免自己以懷孕做作藉口而變得懶散
二來,瑜伽一直都是我拿來紓解壓力的運動
我的柔軟度不好
懷孕後更差
可是我就是喜歡瑜伽!😂

距離開課還有一段時間,老師甚至預先拍了一個短片供我練習,幫助我舒緩我的腰痛
不過最後我的問題太嚴重還是需要物理治療 🙈

喜歡Khim老師的瑜伽課
雖然說是網課,但是學生只有 6-7位,這樣老師能比較專注學生的姿勢和動作
每次課後我都會不厭其煩的訊息老師一堆關於課上問題
Khim 老師都會很耐心一一幫我解答

孕期瑜伽课最大的收获是呼吸法练习,提升了我對骨盆和盆底肌的知识
自从对呼吸有了觉察之后,平時躺床需要翻来覆去半小時的我更容易入眠了
整个课程提升了我对孕期和分娩时的知识
这能让我身心都准备好
给宝宝找到最佳的分娩位子
以及让我相信要顺产及减轻疼痛其实不难~

一開始我有在猶豫要上线上课還是實踐課
不過Khim 老師讓我改觀了
原來線上課也可以针对性的舒缓孕期不适
尤其當我有了一般孕婦都會有的耻骨痛的问题
在练习老师给的动作后,隔天就完全不痛了!
有什麼比輕鬆懷孕來得更好的事呢?😍
身心愉快,寶寶也健康長大 💕
我很喜欢老师所篇排的课程,更喜歡老師在課後錄了小短片給我們這些忙碌的孕媽課後練習
這使我有點愧疚感,因為是我要求的,所以我更不能辜負老師的用心
下班後都会抽出時間做瑜伽
睡眠品質提升了,也很少出現失眠問題

我讓身邊同期懷孕的媽媽跟我一起上产前瑜伽課
她們不是 :『不要啦,我很忙,沒時間~』
(可是有時間做手指運動是嗎?)
就是 :「瑜伽啊?我沒有基礎叻,要扭來扭去,我怕傷到自己和寶寶 😅」
根本就是錯!
产前瑜伽比我們想像的來的溫和很多
老師都會顧及我們大腹便便
動作都有為孕婦設計過的
可是又可以鍛鍊到身體各個部位的肌肉
不只是在孕期鍛鍊,也在為產後作準備
(照顧寶寶啊,少點肌力怎麼行?)
啊不過算了,話不投機半句多,kthxbye 👋

立志要當潮媽,就是孕期也要Stay Active 
這樣一來我相信對於產後修復也比較有幫助
我要練回我的馬甲線! 🤣🤣🤣
而且持續運動也讓我沒有出現水腫體態臃腫
懷孕也要漂漂亮亮的啦!

- 最喜歡老師每次課後那句
左手放胸前
右手放在寶寶上
和寶寶連接回一起
感謝Ta 和我們一起練習 -

我想,我會想念帶著寶寶胎動練習瑜伽的日子
Namast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hel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