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臉書上看到攝影師朋友的情侶照作品
「我想拍」我説
“不要浪費這種錢,不如直接去拍婚紗照”
「不行,你還沒有求婚」
“我們可以先去訂婚(注冊)”
「不行,你還沒有求婚」

我們就一直僵持在 「不行,你還沒有求婚」

那天,他帶我去逛街
在一起這麽久,我們很少去逛街,因爲他不喜歡
這一次,逛了很久,他説他要帶我去看 “米價”


打從認識他以來,就知道他生性節儉,即使購買一樣小電器他也會貨比三家
鑽戒這玩意兒絕對是太難讓他出手了

我們去了一家又一家的珠寶店
他好像很瞭解的在旁邊爲我解説鑽石的等級
被我洞悉了,他秘密考察了很久 鑽戒,但遲遲還沒有下手
我們最後走進了 Diamond & Platinum,櫃姐在解説鑽戒有分為八心八箭,所謂最好的鑽石
他在旁補了一句 十分下賤,被我乾瞪了一眼
她家的鑽石真的很深得我意,高端得體
回到現實,再看了價位
換作是以前,我會堅持說沒有鑽戒就不嫁
離開 D&P之後,回到家我上網找了資料
後來我對他説 「鑽戒我不要了,錢省下來給我們以後裝修房子用。你送我仿鉆我也一樣開心」
“你以前不是這麽説的” (好像很委屈!)
「那是因爲我還不知道米價,現在我知道了,我們就,實際一點吧,結婚要花很多錢」
“你放心吧,我不會讓你失望的”

後來這一件事就不了了之

但時不時我還是會問他,「你什麽時候要娶我?」
(根本很恨嫁!)
沒有其他原因,我只是很渴望跟他一起生活
“給我一點時間,在籌備當中了” 

arrow
arrow

    Vachel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