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過了几個星期,很快來到了我們的周年紀念日

我期待的驚喜同樣的沒發生

也不算是期待,因爲沒有期望就沒有失望嘛!

可是他一貫很貼心的爲我下厨煮了一餐,足矣!

就這樣過了很平淡的兩周年紀念日

 

 

那個周末一如往常的我賴在他的家裏,他那寬厚的胸膛上

我們聊著天「Bibi你老實説你是不是買了戒指沒有拿出來?」

他嚇傻了,急忙忙否認 “哪有,誰告訴,去哪裏聼來的?沒這回事”

極力否認到底

「直覺啊」

“沒有啦,bibi不要亂想”

「可是爲什麽你到現在還沒有行動呢,那天周年紀念日我還以爲。。。」

“你以爲我會在那天求婚是嗎?在那天求婚就沒有意思了啦,因爲你會猜到”

「同一天才不會那麽多紀念日嘛,奇怪耶你」

“Bibi你放心啦,我會讓你幸福(姓Foo)的”

説完又緊緊抱住我親吻

那時候我並沒有聽出端倪來

但我也沒把這事放在心上,畢竟這都是我們平日的閑話家常

反正我就繼續期待美好的事情將會發生

那一晚剛好是中學的婚宴,我就去梳洗打扮

待我從冲涼房走出來,竟然看到了驚喜的那一幕

他把戒指放在床上,然後周圍鋪滿了仿玫瑰花瓣

「啊」我差點叫出聲來

他急忙捂住我的嘴,深怕身在外頭的媽媽聽見

「怎麽會有的戒指的?!什麽時候買的?沒有牌子的?」

説真的,下午那一番話我真的只是隨口問一問,也還真的沒有想太多就問出口來了

“很早以前就買下了,然後這花瓣剛剛才收到”

「用花瓣來求婚?!你也真的夠了!那戒指,哪裏買的?」

“環保啊,你懂我的,嘿嘿!戒指嘛,是純手工製造的,獨一無二的設計”

「那你要跟我説什麽?」説了這麽多,終於進入正題

在那狹窄的房間裏,他單膝跪了下來,“Bibi,你願意嫁給我嗎,以後一起同甘共苦,相信我,我會給你幸福(姓Foo)的。你剛才沒聼出來嗎?”

他一貫的幽默,我終於聽出來了

這一幕,讓我回想起他告白的時候也是這樣跪下的

當時候我並沒有Say Yes

這一次,我點了點頭,再把手伸向他,循例也要有的步驟,他把戒指套在我的手指上

“尺碼剛剛好吧?”

「我知道了,那天帶我去看米價,偷偷問出了我穿幾號戒指」

“不要揭穿我嘛”

説完,一個烙印在唇上

就這樣,阿媽,我嫁得出去啦!

我沒想過,我的求婚會是那樣,以前在腦海中幻想過幾百囘的求婚畫面通通沒有上演

就是那麽簡單的,連鮮花都沒有,就是只有我跟他,一枚手工打造的鑽戒,就這樣被騙走一輩子

當初剛在一起的時候我也曾經這麽説過「要騙我,可以,就一輩子,永遠都不要被我發現」

沒想到應真了

當下還是開心的,因爲畢竟是他用心準備的

「我的求婚竟然沒有花」我依然耿耿於懷

”花瓣多好,可以再循環使用,又不會凋謝,而且最重要的是,便。宜。”

他越講越起勁,這就是他,我的

 

於是,我説了我。願。意。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Vachel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