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9656991_1853850764746700_7708851493226414080_o.jpg
 

從發現驗孕棒上雙红线的喜悅開始
我們一度無法相信
真的就要為人父母了
第一次發現生命的奧妙
小小生命,就這樣無聲無息地當起了小小房客
隔了一個星期,第一次產檢
醫生說,確定是宫內孕,可是胚胎還太小,還不能確定預產期,預約了兩個星期後再回去
又過了幾天,我們拿了假期,到政府診所再次產檢
等待的過程很漫長
但因為是第一次,所以有些許興奮
政府診所的下一次預約稍微長了一些
但我們決定遵守
政府醫療所的服務確實細膩周到,對孕媽媽都很關心
妊娠期間除了嚴重嗜睡,鼻子過敏稍微嚴重了,極度畏寒還有脹氣之外,都沒有太大的不適
和同期懷孕但有嚴重孕吐的朋友比起來
算是幸運好多
但醫生也有說,孕吐越嚴重,就代表流產的機率越小
也許,這時候你已經在給媽媽我提示了,我卻還蒙然不知
即使這樣,每天依然都處於不適的狀態
頻尿更是嚴重,半夜都忍不住需要去一趟廁所
睡不好又不能吃太多或太餓因為都會導致脹氣
但我來說,只要你能健康長大,我承受的這些都算不了什麼,算是第一次感受到為人母的偉大身身體裡多了一個住客,媽媽我很努力在適應你的存在
我給你取了一個小名
於是每天都和你親密對話,這些話,你爸爸都不知道的呢
算是我們倆的小秘密
我很享受這樣跟你獨處的時光
我說,謝謝你來當我們的寶貝,好期待知道你的性別,然後給你買漂亮帥氣的衣裳,然後遲些你的降臨,我們一家三口過著幸福的小日子
媽媽我很懶,但是為了你能健康長大,我每天堅持吃很多你爸爸買給我們補給品,我們想把最好的都給你
有時候你的爸爸欺負我,我會跟你說,你看,他又欺負媽媽了,以後等你出世以後,我們一起復仇聯盟對付他,哼!
很快的,來到了第二個產檢
爸爸依然拿了假期陪我
那時候我很期待,期待可以第一次聽到你的心跳聲,肯定會很感動
然而這個小小願望,並沒有機會實現
醫生先是用儀器探了好久,他說或許膀胱不夠滿,所以結果有偏差
我一口氣灌了500cc 的水,再次做檢驗
他神色凝重,說看不到你閃爍,建議我們去大醫院做比較詳細的檢查
我們馬上開車到醫院,一路上我還是相信你只是比別人慢,沒事的,我們的寶寶是superB 来的
到了醫院,做了陰檢,確定是胎停了,需要終止懷孕,醫生要我決定在哪里做手術
我當時不知所措,我沒想過,我那麼期待看見你的成長,你卻這樣夭折了,媽媽我流產了
我跟爸爸說,我們不如回到之前的那个婦產科做最後一次檢查,讓我有個死心的理由
那半個小時絕對是最漫長的等待
後來醫生也證實了,你已經先離開我們了
我當下再也不能控制強忍著好久的眼淚
衝出婦產科醫院嚎啕大哭
我無法接受
為甚麼,為甚麼這種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
你爸爸就一直陪著我安慰我,我知道他也很難過
我的眼淚就好像開了水喉關不住不停滑落
我一想到,你還住在我身體裡,可是已經聽不見我跟你對話了,我就好難過好難過
好不容易收拾好心情,上網去讀了各種分享
原來少於十二周的流產,是因為胎兒不健康而自行淘汰,算是一種自然生態
所以我也沒那麼難過,也漸漸接受了你的離去
你啊不乖,讓媽媽變成了哭包
每次到了夜晚就特別煎熬
想到你的時候心就會揪著,眼淚還是會不聽話,不過那只是因爲我們曾經相處過這兩個月我不捨得而已
害喜仍在繼續,然而你已經無法再長大了
想到這裡心就好痛,好痛
你爸爸真的很好
雖然他自己也很難受,但他為了安撫我,他說他陪我和你來一場告別式
演唱會上,JJ蜀黍唱的那首"我們很好",彷彿就在告訴我們,我們很好,你這一次只是還沒準備好,下次我們一定會再遇到
「上天不會讓我們經歷我們無法跨越的考驗」
於是,JJ 蜀黍又再次治癒媽媽我
下次,我會讓你知道,他是媽媽第一個崇拜的偶像,才華洋溢之外,在媽媽傷心難過的時候,都是他的創作給了我正能量哦,這一次也是一樣
我們不害怕生命中每個不完美的角落
我們都相信裂縫中會有陽光灑落,黑暗的背面就是白晝
又隔了一周,隨著醫生安排的時間入院,無聊度過一日
你爸爸貼心為我送餐,他知道醫院的餐點我吃不慣
晚間十分,到了醫院限定的探訪時間,他還是得先回家了
還是會偷偷掉眼淚,想念他,還有想念你
窗外下著傾盆大雨,上天是不是也跟著我一起難過起來了呢?
其實政府醫院真的不錯
護士一天會量血壓體溫3次,還有定時派餐
只是病人多了一點,也沒那麼有隱私,不過我覺得服務和設備方面完全不輸私人醫院
這一天時間似乎走得特別緩慢
晚間依然有反胃噁心的感覺,但已是我們相處的最後一夜了
好不容易瞇了一下,護士姐姐就把我叫起床了
換好手術服,繼續無止盡的等待,度時如年啊
告別的時刻已到了
醫生問我,準備好了嗎?我點頭,原來我已經準備好要跟你道別了
中午時刻,你爸爸到的時候,我才要被推手術房
他一路陪著我走到手術室外
冰冷的房間,想到有他在,心也變得踏實一些
醫生給我全身麻醉,不一會兒就睡著
手術結束後,你也完全退租了,我們正式結束房東和房客的關係

親愛的呼呼,
感謝你曾經來過,走過及其短暫的一趟
因爲你,媽媽又變得勇敢一些些
第一次住院,第一次手上插了針孔可是卻感覺心在痛,第一次進手術房,第一次堅強接受你的離去
你從來都不是過客,媽媽割捨不得
媽媽相信你只是忘了帶便當而折返天堂繼續扛起你的天使責任
下次可不要那麼迷糊了哦
我們要給彼此一點時間湊足我們之間的緣份
等你準備好了,媽媽的溫床也給你鋪好的時候
你再回來,媽媽要再把你生下來
約好了哦,我們打勾勾,遲些見!
我愛你


愛你的媽媽(還有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hel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